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海地反对派武装占领第四大城市 开始在大街巡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09:35 新华网

  新华网哈瓦那2月6日电太子港消息:海地反对派武装继占领第四大城市戈纳伊夫后,6日开始在市内大街上巡逻。另有数千示威者当天举行游行,要求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辞职,并表示将击退政府想收复该市的任何企图。示威者聚集在戈纳伊夫的主要公路上,高喊“胜利”、“阿里斯蒂德必须下台”等口号,一些人还登上抢来的警用卡车,挥舞劫掠来的警察制服和武器。此前被遣散的军人则持重型武器巡逻,以支持反对派的行动。

  从5日起,海地反对派武装“戈纳伊夫抵抗阵线”对当地警察局发动袭击,双方爆发流血事件。反对派还放火焚烧了戈纳伊夫市长斯特凡·莫伊兹的住宅及其拥有的加油站和旅店。海地中央政府驻当地各办事处也被烧毁。截至目前,持续两天的冲突已造成至少7人死亡,20多人受伤。海地红十字会称,死者包括3名警察和4名平民。但据“戈纳伊夫抵抗阵线”称,有4名反对派武装人员在与警察的冲突中被打死。

  海地政府发言人5日在首都太子港表示,袭击事件是“反对派武装制造的恐怖行动”,政府“将采取措施、恢复秩序”,重新夺回有20万人口的戈纳伊夫市。据悉,总统阿里斯蒂德已下令派遣警察增援部队前往该市平暴。“戈纳伊夫抵抗阵线”谴责阿里斯蒂德政府暗杀其领导人阿米奥·梅塔耶,以避免后者散布不利于总统的消息。海地政府对此予以否认。梅塔耶的兄弟布图尔6日说:“我们将保护胜利成果,在城市进出口设立检查站,以防警察进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