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新疆军区某分部高寒山地演兵八昼夜官兵无一冻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09: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生雨、特约通讯员张应翔报道:日前,新疆军区某联勤分部应急保障分队首次挺进高原寒区演兵8昼夜,官兵无一冻伤,锤炼了部队在严寒条件下的保障硬功和生存能力。

  在海拔3600多米的冰雪达坂,狂风四起,大雪纷飞。随着指挥所一道道指令,这个分部油料补给分队巧妙利用地形,开设了半地下隐蔽油库和可移动式软体小型油库。官兵们
使用装备的新型软制管线排放车实施雪地快速铺设,不到20分钟,就对千米之外的各类伪装战斗车辆实施油料补给。分部孙部长告诉笔者:“以前人工铺设加油管线时间长,既容易暴露目标,还影响部队战时整体快速推进。这次演练,我们首次依托新型装备,运用推进式、互补群队式等保障方法,从展开到加注油料不到20分钟,保障效益大大提高。”

  夜幕降临,滚滚铁骑驶进了一望无垠的茫茫雪海,气温降到零下25摄氏度。面对寒夜,官兵们迅速在背风的厚雪层里架起半地下帐篷,并在周围筑起了一圈一米多高的雪墙,抵御寒风侵袭。他们挖掘出蛇形取暖炉灶,既能屏蔽火苗隐蔽目标,又抗风干扰,达到取暖效果。官兵人人隐身其中,个个睡得安详。

  在连续8昼夜的演练中,保障分队的官兵翻越险象环生的高山达坂,挺进寒气逼人的荒漠戈壁,隐藏中练保障,保障中练隐藏,从实战需要出发从难从严摔打部队,先后进行了高原寒区管线应急堵漏等26项保障课目的演练,完成了39项野战条件下防冻伤、防雪盲、开设营地等野战生存课目训练,为提高高原高寒条件下部队全天候的综合保障能力摸索了路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