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局势动荡 北约将加强驻阿的军事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00:16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2月6日电(记者刘海燕)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6日在这里与德国总理施罗德举行会晤时表示,鉴于阿富汗目前局势动荡,北约应加强其在那里的军事力量。

  夏侯雅伯是在参加一年一度的慕尼黑安全会议前夕与施罗德举行会晤的。他强调,如果北约在阿富汗的维和行动失败,那将是对北约军事能力的否定,也将表明北约反恐行动的失败。施罗德则表示,德国将支持并参与北约加强驻阿军事力量的计划。施罗德还表示支
持由欧洲军团接管北约在阿富汗维和部队军事指挥权的建议。

  另据报道,德国防部长施特鲁克6日与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慕尼黑安全会议前举行非正式会晤后表示,美国支持由欧洲军团接管目前由北约领导的驻阿安全部队指挥权。施特鲁克还说,鉴于德国已派出了约2000名士兵参与在阿富汗的安全事务,因此德国继续向伊拉克派兵是“不现实的”。

  欧洲军团由德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和卢森堡5个欧盟成员国的军队组成,总部设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