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朝鲜一系列举动表明其可能放弃核武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2:2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华盛顿邮报》和《洛杉矶邮报》2月4日报道说,朝鲜提出冻结核武计划的方案,并同意25日举行第二轮六方会谈,这些很可能是在暗示朝鲜决定废除核武。

  澳大利亚外长亚力山大·唐纳的特使、外交部北亚局局长麦克林从上月31日到本月3日率领代表团访问朝鲜,与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永日等朝鲜主要官员举行会谈,协商了六方会谈等问题。《华盛顿邮报》报道说,唐纳在谈及麦克林与金永日会谈内容时表示:“金永日
称,朝鲜以美国采取相应措施为前提所提出的冻结核武计划的方案,是朝鲜最终走向放弃核武计划的第一个措施。”

  《朝鲜日报》援引《洛杉矶邮报》的报道称,朝鲜同意举行六方会谈,有可能是在暗示朝鲜高层人士打算放弃核武开发计划。这让人盼望,朝鲜政府已做出放弃核计划的决定。

  另据《朝日新闻》5日援引美国政府内六方会谈有关人士的话说,朝鲜计划在此次六方会谈中表明将冻结宁边核设施。朝鲜打算表示有意允许在2002年12月被驱逐出境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重返岗位,而且有意在再处理设施和废核燃料棒储藏设施重新装置摄像机,并密封相关设施。(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