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第13次韩朝部长级会谈结束 双方发表联合公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2:19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2月6日电(记者张利)韩国和朝鲜第13次部长级会谈6日在汉城结束,双方在会谈结束后发表联合新闻公报,表示将早日举行双方军事当局者会谈,以缓和朝鲜半岛的军事紧张局势。

  本次会谈是3日在汉城开始举行的。以韩国统一部长官丁世铉为首席代表的韩方代表团和以内阁责任参事金灵成为团长的朝方代表团在会谈中围绕核问题和韩朝交流问题进行了
多次首席代表接触和工作接触,最终于6日达成协议并发表了联合新闻公报。

  联合新闻公报指出,为和平解决核问题,韩朝双方将开展合作,使第二轮六方会谈成为有成果的会谈。

  根据这份公报,韩朝双方将积极合作在近可能短的时间内全面推进开城工业园区第一阶段100万坪(1坪约合3.3平方米)土地的开发,并于今年上半年内建立1万坪规模的示范园区;韩朝将在临津江防汛、海运协议生效、相互停止诽谤广播等问题上继续进行协商。

  韩朝在联合新闻公报中还表示,双方将于2004年3月底在朝鲜金刚山举行韩朝第九次离散家属见面活动,2004年5月4日至7日在平壤举行第14次韩朝部长级会谈。

  据悉,朝鲜代表团一行5人当天上午已经乘飞机回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