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拉法叶舰弊案又生变 法国可能将对台提出反诉讼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2: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6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法国媒体在上个月29日报道说,对于纷扰多年的拉法叶舰案,法国可能要赔偿台湾高达12亿美金的违约金。但是事情又有新发展,法国方面可能将对台湾提出反告。最后到底是谁赔偿谁,目前情况又再度陷入胶着。

  关于目前正在瑞士进行审理的汪传浦佣金疑案,瑞士司法部已表示,虽然瑞法双方签有欧盟司法互助协议,但是法方可以危害国家利益为由拒绝协助。事实上法国政府就曾经
以国家机密为由,拒绝法国法院的调查,如果法国还是坚持不提供证据给瑞士法院,案情将对台湾不利。再加上之前与台湾交涉的法国汤普森公司也对台湾提起违约的控诉,让台湾的求偿之路再度蒙上阴影。

  另外,台湾媒体日前转引瑞士时报报道称,台湾就拉法叶军售弊案向瑞士寻求司法协助一事,出现重大变化。瑞士联邦法官认为台湾不应被视为是相关司法程序的实体,台湾不得向瑞士要求提供相关司法协助。目前这项决定对司法协助的最后判决及进行会产生何种影响,仍不明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