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埃塔”恐怖组织扬言要重创西班牙旅游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0:19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2月5日电西班牙恐怖组织“埃塔”5日致信政府,扬言将把针对国内旅游景点的袭击行动从夏季扩展至全年,以沉重打击西班牙旅游业。

  西班牙反恐部门官员说,“埃塔”在发给旅游部门的信中说:“我们通知你们,打击旅游业的公开战线将全年运作。”

  信中还提到了“埃塔”曾实施的一系列针对旅游业的恐怖爆炸行动,尤其是去年夏天袭击西班牙北部桑坦德机场,以及贝尼多姆和阿利坎特镇旅馆等事件。这些恐怖袭击事件造成数十人死亡,其中包括一些外国游客。

  “埃塔”是巴斯克语“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缩写。该组织自1958年成立以来,一直要求在西班牙北部巴斯克地区与法国南部巴斯克地区成立一个独立的巴斯克国,但遭到西、法两国广大人民的反对。“埃塔”从1979年开始对国内旅游景点实施系统的夏季袭击方案。30多年来,“埃塔”制造的恐怖事件已使近800人死亡。

  西班牙是世界第二大旅游目的地,去年共有5240万游客前往西班牙度假。旅游业是西班牙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