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开始在利比亚的核查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0:15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2月5日电(记者吴黎明)海牙消息:据总部设在荷兰海牙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5日介绍,随着利比亚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正式生效,赴的黎波里核查利比亚化武情况的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专家组当天与利方举行了第一轮初步技术磋商。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新闻官说,在技术磋商中,由该组织总干事罗赫略·普菲尔特率领的专家组与利比亚政府有关化学武器部门的官员对利比亚库存的化学武器进行了初步评估
,利方还提供了相关计划和文件。

  利比亚政府表示,按照《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的规定,利比亚已经成立一个国家委员会来负责联络与协调化武核查工作,并提交一份有关其拥有的化学武器和化武生产能力的初步报告,以配合核查工作。

  普菲尔特5日还会见了利比亚对外联络和国际合作秘书(外长)沙勒加姆。沙勒加姆表示利比亚将按照完全透明的精神全面实施《禁止化学武器公约》。

  去年12月19日,利比亚正式宣布自愿放弃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并接受国际社会的武器核查。今年1月6日,利比亚正式申请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公约规定,申请加入30天后(2月5日),利比亚正式成为《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第159个缔约国。(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