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伊部队展开联合行动 逮捕百余名可疑武装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9: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驻伊拉克一位指挥官2月5日透露,美国和伊拉克部队近日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联合行动,逮捕了100多名可疑武装分子,其中包括萨达姆的一位前情报负责人和另一个涉嫌参与上月自杀爆炸行动的伊拉克人。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有一些重要人物在这些搜捕行动中落网。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便是阿布·艾马德·阿尔-提克里蒂,在萨达姆当政时期,提克里蒂曾任伊拉克北部地区的情
报头目,美军认为他现在领导着一支袭美游击队,他是5日在萨达姆的老家提克里特被捕的。另外一条“大鱼”是涉嫌参与1月24日萨迈拉城自杀袭击事件的伊拉克人马吉德·阿里·阿巴斯·阿尔-达兹,这起爆炸的袭击目标是当地一栋政府大楼,造成4名伊拉克平民死亡,数十人受伤,包括7名美国士兵。

  与此同时,美军正在追踪声称对2月1日发生在伊拉克北部袭击库尔德人办公室事件负责的一个武装组织,这次事件造成至少109人死亡。美军认为,该组织是从“伊斯兰辅助者组织”分离出来的一支队伍。

  在经过一段平静期后,针对驻伊美军的袭击近期又开始呈现上升趋势。上周,针对美军的袭击每天平均达到24起,而一周前这一数字为18起。5日当天,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用迫击炮袭击了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的一个检查站,打死一名美国士兵,伤一人。至此,美国自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的阵亡士兵人数已经达到529人。(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