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今天正式组建委员会 调查范围不限于伊情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9: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白宫官员2月5日透露,布什总统将任命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成为调查伊拉克情报有误问题委员会成员,该委员会调查范围不局限伊拉克武器情报。

  布什将在6日签署行政命令,宣布正式成立这个9人委员会。该委员会成员来自美国民主和共和两党,将在明年发表对伊拉克情报有误的调查报告。白宫拒绝透露这个委员会人员的具体名单。不过,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官员说,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是其中一名成员。

  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称,委员会调查范围不局限于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还将调查更广泛的反恐战争中情报搜集的问题,也包括如何更好地搜集伊朗和朝鲜等国家的情报问题。

  这个委员会将有权查阅“伊拉克调查团”的报告。“伊拉克调查团”负责搜索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该调查团的前负责人戴维·凯曾指出,伊拉克并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正是戴维·凯的讲话让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武器情报问题上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布什也被迫同意组建委员会调查该问题。但是由于调查报告将在明年才发表,因此即便结果将来对布什不利,也不会对布什今年的总统大选产生影响。(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