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张克辉会见台湾大学生访问团:两岸同胞应多沟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9:4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二月五日电(记者路梅)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张克辉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应宋庆龄基金会邀请来祖国大陆访问的台湾大学生。

  张克辉对来自台湾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生长于台湾彰化、在大陆工作生活的张克辉回顾自己的经历后指出,两岸同胞相互间还不够了解,他希望海峡两岸的同胞多往来,多沟通。

  张克辉说,虽然大陆还有落后的地方,但五十多年来的进步来之不易。近代长期被列强侵略和欺压的中国更珍惜和平、民主、自由。

  张克辉强调,中国一定要统一,我们以最大的诚意和平解决台湾问题,哪怕有一点希望我们都不放弃和平解决。但我们坚决反对“台独”。“家和万事兴”,两岸同胞要紧密团结起来,相互扶持,实现双赢,大学生和青年朋友作为新世纪的希望,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由来自台湾岛内六十八所大学的近一百五十名大学生组成的访问团于三日到达北京,九日起还将到上海、杭州等地参观访问,并与京、沪两地部分高校学生进行交流和联欢,全部行程为期十天。(完)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