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官员否认美将减少欧洲驻军 正同北约进行磋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9:33 新华网

  据布鲁塞尔媒体5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报道,最近有关美国将减少欧洲驻军的说法是“不准确的”,美国方面尚未有此计划。

  这位拒绝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是针对英国《金融时报》有关美国将减少欧洲驻军的报道作上述表示的。他说,美国有关方面目前的确正在就调整驻欧美军问题同北约盟国进行协商,但还未向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拿出成熟的方案。

  《金融时报》在本周早些时候报道说,美国正准备将其驻欧洲军队减少三分之一。该报还援引外交官员的话说,调整欧洲驻军后,美国将不在东欧建立永久军事基地。

  美国目前在欧洲驻军人数为11.8万人,其中7万人驻扎在德国。今年1月底,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曾表示,美国调整海外驻军部署后,将减少在欧洲驻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