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新疆军区某师进高寒山地贴近实战从严摔打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9:28 解放军报

  新年伊始,新疆军区某师实兵实装挺进天山深处,在高寒山地展开新年度检验性综合演练。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指挥员紧急调整机动路线、临时构想作战情形,演练课题一个接一个。

  今年一开训,该师就设置近似实战的条件,从严摔打部队,锻炼官兵顽强战斗意志。这次演练突出了首长机关战斗作风的锻炼。部队刚刚行进到一个雪域地带,师指挥员就接
到战情通报,首长机关立即在行进中开设野战自动化指挥所。同一时间,高炮分队迅速占领阵地,加强对空警戒;情报信息组搜集、处理情报信息;综合保障组迅速组织后勤、装备保障。在几十公里摩托化机动中,3次临时变更机动路线,连续演练防化学袭击、防“敌”侦察监视等10个战术训练课目,以及火力支援、合成抗击等7种战法。

  当部队行进到一山涧处,只见河流封冻,雪大路滑。某工兵营接到命令后,伴随着飞舞的雪花紧急行军,徒步穿越10公里无人区,快速开辟通道。临近傍晚,在另一座山脚下,只见某团官兵顶着凛冽大风,展开快速伪装演练。20分钟后,一个团的人员和车辆辎重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笔者了解到,该师在这次近似实战的演练中,露营、野炊和遭遇战斗等15个课目得到了检验。首长机关和分队指挥员通过组织部队快速机动、快速收拢和快速部署,提高了指挥能力;官兵通过在各种生疏复杂地形的演练,锻炼了顽强的战斗作风。(梁永利 梁传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