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全军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9:11 解放军报

  经中央军委批准,全军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今天召开。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在会上讲话强调,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军队实际,加强领导,预防为主,综合防治,坚决阻击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传入部队,确保广大指战员健康安全。

  廖锡龙说,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军队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批准成立了全军防治
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全军要广泛开展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科技常识的宣传普及,充分认识疫情的严重危害和严峻形势,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高致病性禽流感是可防、可控的,了解掌握高致病性禽流感传播的特点和防治办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个人防护能力。全军和各大单位要成立专家咨询组,加强防治工作的技术指导。要组织科研力量,发挥军队医学和兽医学科研技术优势,针对如何有效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问题进行科技攻关,争取尽快在预防、诊断和治疗的方法、措施上,取得新的进展,拿出应用性成果。

  廖锡龙指出,要加强领导、密切配合、群防群控,狠抓各项高致病性禽流感预防措施的落实。各级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在搞好军队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与地方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联系,密切协作,相互支持,有效地预防和控制部队驻地附近疫情的发生和蔓延。

  总后勤部副部长谭悦新、王谦和全军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了会议。(范顺良 周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