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亚太反恐部长级会议提出加强反恐执法和监管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8:21 新华网

  新华网巴厘岛(印尼)2月5日电(记者余谦梁)由印度尼西亚和澳大利亚联合主办的亚太区域反恐部长级会议5日在印尼巴厘岛闭幕,会议强调加强亚太国家间合作对区域内反恐至关重要,并就增强各国执法和监管等反恐方面的能力提出了一系列措施和建议。

  两个联合主办国在会后发表声明说,与会代表同意开展有效合作,以加强区域内反恐信息共享,获取有关恐怖组织的活动情况、资金来源等情报。

  声明就加强区域内国家的反恐执法合作与协调机制提出17条措施和建议。主要内容包括:加强执法机构和情报机关之间反恐信息共享;通过参与海外协助培训项目、提供专业技术和设备,提高执法机构的反恐能力;为执法机构提供相应的权限,并提高司法人员处理恐怖案件的专业技能;遵守有关反对恐怖分子筹资和洗钱的国际及地区协议;加强边境监管、海事安全和航空安全;通过加强监管来防止恐怖分子获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同时断绝其运输武器的渠道。

  本次会议还同意设立两个由区域内国家的高级司法官员组成的临时工作小组,来落实上述建议。

  本次亚太区域反恐部长级会议于4日开幕,为期两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