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福建长乐边防紧急救护 遇险台胞化险为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2: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二月四日电(陈如冰张凌晖)三日凌晨,“顺XX号”台轮途经福州平潭海域附近时,因船舱木板暴裂致使海水涌入,船上三名台胞命悬一线。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松下边防工作站迅速组织施救,经过二个多小时的全力救助,全部台胞化险为夷。

  当日凌晨六时许,长乐松下工作站接到紧急求助电话:“顺XX号”台轮在驶经平潭东庠海域附近时,船板暴裂出现险情请求救助”。该站紧急组织联系了“福XX号”和“和XX
号”台轮赶往该海域施救。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艰险海上搜寻,施救人员终于在茫茫的海面上发现了求救台轮。此时海上风高浪大,遇险台轮已逐渐下沉。八时许,施救台轮经过不懈努力,终于靠帮成功,将遇险“顺XX号”台轮上的三名台胞全部成功地转移到了“和XX号”台轮上。当日下午二时许,遇险台胞被安全地送回了长乐松下台轮码头。

  据悉,“顺XX号”台轮在当日凌晨装满二十多吨黄瓜鱼等渔货后,凌晨四时许离开松下港返台,在驶经平潭东庠海域时,因风浪撞击,船舱木板突然暴裂,造成海水直涌而入。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