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公投”分岐仍存在 台当局高层访问团抵美游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2: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5日电由陈水扁的顾问彭明敏以及台湾“立法院外交委员会”召集人章孝严分别带领的两个高级代表团美东时间4日开始在华盛顿“访问”。据了解,美台在“公投”问题上的分歧仍然存在,需要继续沟通。

  据凤凰卫视发自华盛顿的报道指出,由彭明敏负责的代表团在华府期间会拜访美国民主与共和两党的全国委员会,与美国政府官员约见,参加一年一度的全美早餐祈祷会,会
见国会议员及走访智库。彭明敏认同有关台湾“公投”的问题美台之间仍然存在分歧,双方需要继续沟通。

  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要成员黑格表示,保持台海地区的稳定是美国最先考虑的利益所在。他说,“台海地区的稳定当然符合美国的利益。”

  据了解,美国众院台湾小组主席韦克斯勒周三因公务取消了与代表团共进午餐,只是匆匆打个招呼就离开。他表示,台湾小组的工作将等到台湾“大选”结束后再做确定。

  由章孝严负责的代表团除了与美国政府官员会晤之外还约见了著名的学者李洁明,蓝普顿和一些国会议员。他们在5日将会见众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东亚小组主席利奇。

  此外,台“外交部次长”高英茂就台当局驻美代表程建人提出辞呈一事表示,他预计程建人在“大选”之前不会离任。(隗静萧燕)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