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报称BBC有充分理由反击霍顿报告但被董事拒绝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2:1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5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BBC董事们拒绝了他们的律师有关霍顿报告在法律上存在缺陷的建议,他们选择了向公众道歉的作法。

  《独立报》已获得了一份135页的机密文件。这项BBC文件指控前首相媒体总管卡姆贝尔就他在起草2002年九月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文件中发挥的作用向议会作出了“虚假”的证言。

  BBC的律师们还称,外交大臣斯特劳在有关情报界对政府文件的担忧问题上误导了议员。律师们还指出了霍顿法官在其报告中忽视的12个领域,称他的结论在法律上是“错误”的。

  BBC的工作人员对于董事们在霍顿报告发表后这么快就投降感到愤怒。他们认为,由于BBC记者吉利根的报道,霍顿报告对BBC提出了严厉的批评,董事们为此而惊慌失措。吉利根的报告暗示情报界对政府的伊拉克情报文件存在着担忧情绪。

  这一文件的泄露将再次加剧BBC内部的不满情绪,并将再次点燃BBC和首相府之间的争端。这一文件还将加大公众对霍顿报告的批评,一些议员称这一报告为政府开脱责任。

  BBC的一个消息来源昨天说:“这表明我们曾经能够进行猛烈的、令人信服的反击。”

  据BBC内部人士,律师们的建议可以为BBC挑战霍顿报告的结论提供基础,而且可能会获得司法评估。消息来源称,BBC的董事们只对此进行了短暂的讨论,他们当时正陷入因戴维斯和戴克分别辞去董事长和总经理而引发的危机之中。

  在一标题为“误导议会”章节中,文件对卡姆贝尔进行了攻击。文件称,他向霍顿提供的证据与他向外交事务委员会的证言不符。BBC文件中称:“卡姆贝尔错误地告诉外交事务委员会,所有有关45分钟传闻的文件没有进行过任何改动。他错误地告诉委员会,他没有建议对45分钟传闻作任何改动。”在霍顿调查时公布的政府文件表明,卡姆贝尔曾要求对文件的草案进行15处改动。

  律师们还坚持认为,根据欧洲人权公约的“言论自由”部分及先前的司法判决,作出发表吉利根报道的决定是合理的。欧洲人权公约的“言论自由”部分及这些司法判决认为,媒体不需要在报道传闻之前证实传闻的真实性。

  首相府昨晚称:“霍顿法官已作出了他的判决,人们应阅读他的报告并接受他的调查结论。”(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