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老兵为海湾综合症状告国防部因证据不足而败诉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0:2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5日电英国《卫报》5日报道说,因科学证据不足,2000多名参加1991年海湾战争的英国退伍老兵状告英国国防部的官司已宣告失败。此前,这些英国退伍老兵因自己在海湾战争中所患的海湾综合症要求国防部赔偿他们的身心损害。

  为帮助退伍老兵打赢这场官司,负责监督英国国内法律援助事务的英国法律服务委员会(LSC)先后已经提供了730多万美元的经济资助。但《卫报》的报道说,法律服务委员会
本月内将不再向这些退伍老兵们提供法律援助,因为老兵的律师们告诉他们说,状告国防部的这一官司根本没有打赢的机会。

  要想打赢这场官司,退伍老兵们不仅要获得能够证明自己身上的疾病是由参加1991年海湾战争服役所致的证据,还要获得这种疾病也是因为国防部的忽视所致致的证据。

  海湾综合症是一系列病症的统一表述,患有这种病的人,部分记忆丧失,出现慢性疲劳,头昏眼花,关节肿胀,精神消沉,精力不集中等。当年参加19991年海湾战争的多国部队当中,有10万名美军士兵、几千名英国、加拿大和法国军队的士兵曾先后出现过海湾综合症的其中一种或多种病症。

  但英国政府一直拒绝承认海湾综合症的存在。可欧美几国的海湾战争老兵们深信,海湾战争结束后他们身上出现的生理及心理疾病,一定和1991年的海湾战争有关。(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