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局长将为伊拉克“情报门”事件辩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0: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5日电美联社报道,美国一位官员称,中情局局长乔治·特尼特计划为伊拉克情报门事件辩护。特尼特认为,有些人关于中情局伊拉克战前武器情报分析的言论是“理解错误和完全不准确的”。

  特尼特计划于华盛顿时间今天上午在他的母校乔治顿大学发表演讲,为美国的情报部门作辩护。在首席武器核查专家戴维·凯关于伊拉克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讲话发表后
,中情局面临着强大的批评压力。

  美国一位高级情报官员说,特尼特在今天的演讲中表示,目前对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作出结论还为时尚早。他演讲稿中应对戴维·凯的一句话是:“那些认为对伊拉克的武器搜查工作已经完成了85%的人是100%地错了。”

  特尼特历时45分钟的演讲将集中在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和美国情报部门的全球反扩散努力上。他也会谈到情报部门面临的困难和复杂局面,他也会提到情报部门所取得的一些成功。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近来也为情报部门辩护。他昨天在参议院军队事务委员会上回答提问时说:“事实是我们也有一些非常成功的例子,但没有公开。我希望特尼特本周或下周能公布一些成功的例子。失败总是非常容易被人看到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