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承认不知伊拉克在45分钟内能部署何种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0: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5日电美联社报道,英国首相布莱尔承认,他不知道英国政府对伊开战的文件中“伊拉克可以在45分钟内部署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中所指的只是战术武器。

  在英国下院就赫顿调查案进行的辩论中,布莱尔说,在去年3月18日进行的下院对伊拉克战争的投票中,他不知道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指的究竟是何种武器。他说:“我已经清楚了表明,在去年3月18日下院辨论前,我没有注意到这一问题。”布莱尔的这一表
态可能将引发人们对伊拉克情报门事件的更多怀疑。

  英国一位前情报官员接受赫顿调查时曾作证说,使英国情报部门领导人确信伊拉克仍在生产生化武器的关键性材料被“错误地理解了”。

  2002年9月,英国政府公布的文件称,伊拉克拥有在45分钟内部署生化武器的能力。而联合情报委员会主席约翰·斯卡莱特在接受赫顿调查时说,这里所说的生化武器只是对战场战术性武器,如炮弹和化学迫击炮,而不是远程导弹。而新闻媒体那时一直认为伊拉克能部署可发射生化弹头的远程导弹。

  国防部长胡恩在接受赫顿调查时也承认,他知道报告中所称的武器可能指的是战术武器,但他没有对媒体的报道进行更正。

  但英国军情六处处长和议会情报安全委员会都批评向外界提供这种情报的方式。(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