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拉法特高级顾问指责美国停止对巴援助是恐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0: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5日电美联社报道,阿拉法特的高级顾问昨天(4日)指责美国停止对巴勒斯坦的援助是恐吓。这一异乎寻常的严厉指责反映出巴领导人对美国试图脱离中东冲突的担忧。

  与此同时,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官员未能就双方领导人的会面日期达成协议。外界认为巴以领导人的峰会对恢复落实美国支持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是至关重要的。

  阿拉法特的高级安全顾问拉居伯指责美国因为加沙美国车队遭袭击事件减少了对巴援助和对中东外交的参与。去年10月美国一个车队在加沙受到袭击,造成了三名美国警卫丧生。但巴勒斯坦方面至今没有找到凶手。曾负责约旦河西岸安全事务的拉居伯说:“我认为这是恐吓。”

  巴勒斯坦官员对美国在选举年减少对中东事务的参与私下多有抱怨,但象拉居伯这样公开严辞批评美国的还很少见。美国方面对巴勒斯坦对袭击事件调查进展缓慢表示不满。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批评拉居伯的讲话是“可笑的”。

  以色列总理沙龙几周来反复表示,他将采取单方便措施包括拆除以色列定居点,为巴勒斯坦人划定边界等。本周早间,他提出撤除加沙地带所有以色列人的定居点,严重威胁了中右翼联盟的执政地位。(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