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永和大王集团董事长林猷澳:大陆统一决心很坚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0:14 人民网

  本报记者程刚

  陈水扁敢不敢踩红线,在大陆的台商也常讨论这个话题。

  绝大多数人认为,陈水扁肯定会这么做。永和大王集团董事长林猷澳说,搞“公投”就等于把踩红线的脚抬了起来,下一步肯定是踩下去,这个动作很多人都看出来了,陈水
扁是决不会收回的,“其实他心里明白,否则怎么会叫

  嚣搞’防卫性公投‘!这明摆着是个花招。连他自己都知道这肯定会引起战火!”正因为看到了这一点,林猷澳才会和很多台商一起“骂阿扁”:“只想着自己得选票,继续留在台上,根本不管台湾人的死活。最可恨的是,他们依靠自己掌握的文宣工具,蒙蔽台湾人。”

  林猷澳告诉记者,在台湾,真正具有“台独”思想的人大概只占15%左右,但他们特别活跃,声音很大,而大约占40%以上的中间选民基本上都是普通老百姓,很容易受蒙蔽。因此,陈水扁当局一直在搞信息封闭,不敢让台湾老百姓了解大陆对两岸统一的真正决心。他们的文宣总是讲大陆不会动武的一面,“我经常碰到一些到大陆来的台湾人,他们会摆出很多理由:大陆2008年要办奥运会;大陆现在是把搞经济放在第一位;万一大陆要动武,美国会出来保护台湾等等……我跟他们说,你们太不了解大陆了。要是换成我,我都会下决心打。为什么呢?经济问题,最多耽误5—10年再来解决,但台湾一旦独立了,就永远都收不回来了。如果连我都这么想,更何况大陆的领导人呢?他们是为全中国、全民族做事的”。

  在台商中,和林猷澳持相同观点的人为数不少,他们都是很早就走出台岛到国际上开拓事业的人。林猷澳说:“我们已学会用国际观点来看两岸问题,加上我们长期在大陆生活,知道大陆广大人民对统一的坚定信念,这种信念正是大陆会不惜以武止独的真正动力源泉。可惜台湾普通百姓绝大多数还是用岛内观点来看问题。举个例子,台湾人特别相信美国会保护他们,总是拿美国舰队曾开到台湾海峡的例子来自我安慰。但他们没有好好想想,现在的情况发展了,美国已经没有能力在世界上到处放火了。我的家族在美国有很多生意,我也在那里住过很长时间,对美国人很了解,其实美国人民是最不喜欢打仗的。”

  几乎所有台商都相信,万一真的打起来,台湾非常脆弱,最倒霉的肯定是岛内普通百姓。林猷澳的分析具有相当的代表性。他说,台湾那些政客只为自己的利益着想,根本不会对台湾和台湾人民负责;他们从来就没有与台湾共生死的决心,现在口号喊得越响的,打起仗来跑得也越快。至于台湾的军队,林猷澳说:“我在台军服过役,别看台军又是搞演习又是买武器的,其实根本没什么士气,他们不知道为谁而战。而且台湾人很现实,如果统一对他们没有什么不好的,他们为什么要为台独卖命呢?”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