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呼吁其支持者交出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0:0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2月4日电(记者刘绍平、李明)据科特迪瓦报纸4日报道,利比里亚反政府武装“利比里亚人和解与民主联合”领导人康奈日前呼吁其武装支持者按照联合国解除武装计划交出武器,结束持续已久的内战。这是利民联领导人首次要求其武装人员交出武器。

  康奈2日前往利比里亚北部邦加的利民联占领区,准备与联合国驻利比里亚代表团合作,实施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计划。他在向联合国代表交出了80余件枪支和一批弹药后对其
支持者说,战争已经结束,现在应考虑做些积极的工作,向联合国维和部队交出武器。

  此前,利民联一直未响应利政府和联合国代表团发出的解除武装的呼吁。

  利比里亚内战打打停停持续了14年。去年8月,在利比里亚前总统泰勒流亡尼日利亚后,利政府军和反政府武装最终实现了停火。据估计,利内战迄今已造成约30万人死亡,数十万人逃离家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