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湾每日有逾30吨货物经深圳中转飞往大陆各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09: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5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南方航空深圳公司方面消息指出,虽然深圳与台北两地飞机未通航,但南方航空公司通过开展“空空联运”方式,率先在深圳与台湾之间架起了空中桥梁,为台湾货担当“二传手”,每天源源不断地将30多吨来自台北的货物经深圳中转后运往大陆各地。

  据南航深圳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空空联运”指航班与航班时刻对接,货物不出
机场在飞机与飞机之间快速“迁移”,即台北货物清晨从台北机场起飞,中午抵达澳门或菲律宾机场,经澳航或菲律宾航飞机中转后,于当日下午运至深圳机场,在深圳机场再将货物直接“拉”到南航飞机上,通过南航下午航班运往大陆各大城市,整个过程货物均不出机场。

  物流业界人士认为,随着深圳与台北之间空空联运的日趋完善,经深圳机场中转的台北货物会上一个新台阶,未来几年承接台北中转货物会逐步成为机场和各航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