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莱尔拒绝伊战情报独立调查检查政府出战决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09:5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5日电英国首相布莱尔拒绝议员们要对伊拉克武器情报调查而检查英国政府参加伊拉克战争的决定是否正确的要求。

  英国议会星期三(2月4日)中午就赫顿勋爵有关英国政府武器专家凯利博士死亡事件调查报告展开辩论,布莱尔在辩论中做上述表示。

  布莱尔在议会辩论中说赫顿调查没有显示任何证据证明政府夸大伊拉克威胁的说法。他说,对所谓“粉饰”指称的最好回答就是赫顿报告本身,报告完全否认了政府有任何修改伊拉克武器文件的行为。

  就在4日的议会辩论开始之前,英国一位前国防情报高级官员向媒体表达了他对伊拉克武器情报文件所持的反对意见。目前已经退休的前国防情报官员琼斯对英国《独立报》说,英国政府用来就伊拉克战争说服公众的伊拉克武器文件是“误导性”的。

  琼斯说,国防部的情报专家指出武器文件中使用的情报可能有误,但是他们的这些意见没有被采纳,完全被情报首脑否定了。

  保守党领袖霍华德支持前国防部武器专家琼斯的呼吁,要求政府公开导致萨达姆能够在45分钟部署武器说法的有关情报。但是布莱尔拒绝公开关于伊拉克军事能力的关键情报的要求。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星期二(2月3日)在英国议会就调查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的问题发表声明。而此前,布莱尔就强调,,新的调查不应该是赫顿调查的重复,赫顿调查已经解决了信任问题。

  布莱尔的发言人说,有必要重新审视一下伊拉克战争前的情报,看一看为何找不到这些武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