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辩称布什总统从未逃服兵役 而是光荣退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09: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5日电据法新社报道,白宫3日出面为总统布什辩护称,指布什是一名逃兵的说法“无法让人容忍”并且毫无根据。

  美国电影制片人迈克尔·摩尔日前,称布什是一名“逃兵”,没有正式服完应服的兵役。摩尔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前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克拉克的忠实支持者。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3日说:“这一指责令人不能容忍并且毫无根据。我认为这是最恶劣的选年政治,每个人都应该谴责这种毫无根据的攻击。”他还表示,总统履行了他的义务,所以他光荣地退役。”

  现年57岁的布什从1968年起在得克萨斯的国民警卫队服役,当时是“越战”最为激烈的时候。他还参加过6年的战斗机飞行员训练。但是美国媒体有消息称,1972年5月至1973年10月期间,布什并没有到他所在的空军基地报道,此后不久他就退役了。

  民主党目前最具竞争力的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对布什“逃服兵役”一说发表了谨慎评论:“如果此事属实,这是个法律问题,但是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很显然,这个问题应该得到回答。应该作出回答的人是军方和乔治·布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