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军向关岛派遣6架B-52重型轰炸机详情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09:40 解放军报

  美国空军的B-52轰炸机

  为了弥补数千军人开赴伊拉克和阿富汗战场形成的战斗力损失,美国空军决定本月向位于关岛的安德森空军基地增派数架重型轰炸机。

  北达科塔州米诺特空军基地女发言人约翰逊少校(DaniJohnson)2月3日说,本月某个时
候,该基地所属的大约6架B-52H型重型轰炸机将被部署到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大约300名空军官兵将随同前往关岛。

  约翰逊少校说,她不清楚这次驻扎的时间,通常是3个月,但他们需要我们待多久我们就在那儿待多久。

  国防部官员透露,未来可能还会向太平洋派遣轰炸机。美国军方称,此举的首要目的是,一旦美国同朝鲜开战,驻太平洋美军指挥部有更多空军可以动用。

  美国目前在亚洲常驻了10万军人,其中37000人在韩国,目的是威慑朝鲜不要攻击韩国。驻韩美军仅派少量人员参与了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

  据悉,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空军司令伯格特1月13日在五角大楼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首次披露,国防部正考虑空军提出的在关岛部署各式战机的提议,以对付东亚地区可能出现的紧张局势。

  伯格特说,美军方正在探讨在美陆军大量投入到伊拉克的情况下,如何遏制亚洲地区可能出现的危机。他说,在关岛部署空军力量有多种选择方案,包括部署一个战斗机联队、空中加油机、全球鹰侦察机和B-2隐形轰炸机等。

  关岛是太平洋西部马里亚纳群岛中最大、最南端的一个岛屿,是美国最西边的领土,也是美军最重要的海、空军基地和战略支援基地之一。冷战结束后,美一度削减关岛驻军,并取消了战机的永久性部署。

  近几年,美军重新重视关岛的作用,空军加紧了安德森基地的建设与维护,海军则于2003年将两艘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从珍珠港调到关岛驻防,第3艘核潜艇将于今年部署。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后,美军曾在关岛短期部署24架重型轰炸机,其中部份来自米诺特空军基地。

  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目前没有常驻空军部队,但部署在关岛的轰炸机可用作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威慑力量。随着美军开始重新调整它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力量,关岛也成为它部署军队的一个重要战略地点。

  公开资料显示,B-52重型轰炸机是一种装有8台喷气式发动机的巨型飞机,采用圆角矩形截面的细长体机身、大展弦比的后掠机翼和单垂尾的总体布局。备型别之间的外形差别不大。

  B-52H装有8台TF33-P-3涡轮风扇发动机,分4组分别吊装于两侧机翼之下,单台推力75.7千牛(7720公斤力)。飞机的总起飞重量221.35吨,机内燃油重量约135吨,可载弹27吨,是迄今为止美国最重的轰炸机。它的最大飞行速度1010公里/小时(高度12200米),实用升限16800米,最大燃油航程16100公里(不进行空中加油)。由于B-52升限最高可处于地球同温层,所以绰号同温层堡垒。美国空军曾引以为豪。A02B-52轰炸机参加阿富汗战争

  相关专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