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民主党指责布什在空军服兵役期间曾开过小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09:21 北京晨报

  随着美国总统选举的日期逐渐逼近,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口舌之争日渐激烈。针对民主党1日有关布什总统当年服兵役期间曾擅离职守的指责,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3日专门发表谈话,对这一说法旗帜鲜明地予以驳斥,并指责此举不过是“卑劣的政治把戏”。

  

白宫:总统光荣退役

  麦克莱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布什1968年到1973年在得克萨斯州国民警卫队空军任飞行员期间,“圆满完成了任务”,最后光荣退役,“总统为自己在服役期间的表现感到骄傲”。

  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特里·麦考利夫1日在美国广播公司“本周”节目中说,如果参加过越南战争的约翰·克里赢得民主党总统选举人资格,他希望民主党和共和党就克里和布什的服役表现展开辩论。

  麦考利夫说:“我期待着那次辩论。届时,胸前戴满勋章的战斗英雄约翰·克里将与阿拉巴马国民警卫队开小差的乔治·W·布什并肩站在一起。”他还批评布什说:“乔治·W·布什从来没有真正地在我们国家的军队中服过役。他在需要他做出贡献的时候并没有显露身手。”

  

总统为啥没去越南服役?

  麦考利夫有关布什开小差的说法源自布什1972年的一次短暂调动。当年,他为参加一次选举活动被调至亚拉巴马州国民警卫队,民主党人士称,其间他没有按照规定参加操练。除此之外,民主党还质疑布什是否按照正常程序退役。因为虽然国民警卫队的记录表明布什是“光荣退役”,但他服役的时间仅为5年4个月,并未达到6年的规定时间。更重要的是,布什服役期间正值越南战争,他却没有参战。

  分析人士注意到,白宫对麦考利夫的言论反应相当激烈,这表明白宫意识到,如果在越战中战功赫赫的克里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资格,布什服役问题将成为他竞选连任成功的一个障碍。不过,克里迄今除了拿自己在越战中的亲身经历说事,并不时嘲笑布什去年那次作秀式的从直升机降落的“壮举”,他尚没有直接评议布什在国民警卫队中的表现。

  克里1966年从耶鲁大学毕业后进入美国海军,后被派往越南,负责在湄公河三角洲地区进行水上巡逻。他英勇善战,多次负伤,曾获多枚银星奖和铜星奖以及三枚紫心勋章。回国后,克里参与成立了美国越战老兵协会,并成为反战运动的代言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