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曙光女神”揭开神秘面纱 2033要登火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09:15 新华网

  

2011年采撷火星岩石2033年宇航员登火星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欧洲航天局3日正式宣布了欧洲雄心勃勃的火星探险计划:力争在2011年发射欧洲第一个火星探测器,采撷半公斤的火星岩石回地球进行分析,力争在2033年发射另一颗火星探测器,实现欧洲宇航员登上这颗红色星球的梦想,寻找生命的迹象。欧洲航天局的官员在宣布欧洲火星探测计划时称,这个计划与美国火星探测计划的时间
表相一致。这表明欧洲在探索火星的努力方面决不甘拜美国下风,要迎头赶上。

  分析人士认为,欧洲航天局的“曙光女神”计划是对美国主导的民用太空飞行计划的首次重大挑战。欧洲航天局和美国航天局在愿意向世人显示它们是合作伙伴而非竞争对手的同时,这两个航天局都不断强调了火星探测的重要性,布什总统最近还发誓要将美国的宇航员送到火星上,这将不可避免地导致这两个航天局在实现各自目标时的竞争变得白热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