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海军司令:俄罗斯不再需要航母 将发展小型军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16: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4日电俄罗斯《真理报》报道,俄罗斯海军司令弗拉基米尔·库罗耶多夫上将称俄罗斯准备放弃建造苏联时期典型的巨型军舰。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2040-2050年海军远景发展计划,俄罗斯的海军战略将转为近海战略,因此造舰计划也向建造排水量较小的舰只方向转变。

  库罗耶多夫还透露,俄罗斯以后将不再建造苏联时期那种巨型的超级军舰例如航母,转而大力发展多功能的小型军舰。他还透露,根据海军的发展计划,俄罗斯将开发自己的特种护卫舰和轻型巡洋舰。他还补充说,尽管俄罗斯新海军战略已不再需要大型远洋航母的存在,但是俄罗斯目前没有计划出售或者拆掉唯一的航母“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

  俄罗斯战略分析与技术中心主任鲁斯兰·普克霍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军最终仍将处理掉这艘唯一的航母。他说:“如果海军真的需要航母的话,它应当被用来打仗。但是现在“库兹涅佐夫”号唯一的用途就是为海军飞行员提供工作岗位,这似乎代价太高昂了点。”(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