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国防大臣胡恩的高级顾问理查德·泰勒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13:0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3日电英国政府官员3日证实,国防大臣杰夫·胡恩的高级顾问理查德·泰勒已经辞职。泰勒在接受凯利自杀案调查时曾作出与胡恩相抵触的证词。

  据此间媒体报道,泰勒是1月30日辞职的,距赫顿法官发布凯利死因调查报告仅两天。赫顿28日公布的报告认为,布莱尔首相和国防大臣胡恩对凯利之死没有责任。但媒体猜测,泰勒在此时辞职可能与凯利案有关。但泰勒强调其辞职与凯利事件“完全无关”。

  前联合国武器核查专家凯利去年7月自杀。英国法官赫顿8月起对其自杀事件展开调查。在调查过程中,胡恩称,他从未参加英国政府的相关会议,来确定是否向媒体证实凯利就是英国广播公司有关伊拉克违禁武器消息的提供者。而泰勒在晚些时候却说,胡恩直接参与了凯利身份的公开。

  胡恩在泰勒辞职后发表声明,称“泰勒是个卓越的特别顾问,我们将十分想念他。”(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