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主党指责布什越战期间逃避现役 白宫激烈辩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10:2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4日电美联社报道,白宫星期二(3日)对民主党指控布什总统在越战最激烈的时候逃避现役作出反击,称这是“最恶劣的选举政治攻击”。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在回答有关布什1972年参加德克萨斯国民警卫队期间逃避服现役的作法时表示:“这是无中生有,是不可容忍的。”

  总统侯选人服兵役问题在美国总统大选中已成为一个亮点。目前在民主党总统侯选人提名领先的参议员约翰·克里和退役将军克拉克都被描述为老兵。他们的竞选班子以此提醒选民他们为国家作的贡献。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特里·麦克奥里夫说,布什在越战期间“擅离职守”,前参议员克勒莱也批评布什参加德克萨斯国民警卫队以逃避现役的作法。

  布什在越战期间是德克萨斯国民警卫队的一名F-102飞行员,但从来没有参加过战斗。克拉克将军在竞选初期曾批评布什说:“只有那些从未亲身经历过战争的人才会说出敌人主动找上门来的蠢话。”

  面对批评,麦克莱伦说:“布什总统完成了自己的职责,因此他光荣退役了。对总统的这种攻击在政治上是站不住脚的,每个人都应予以谴责。”

  布什大部分的服役时间是在休斯顿附近的国民警卫队基地渡过的。1972年他获得了在阿拉巴马任职三个月的任务,这样他就能担任一个朋友竞选参议员班子的政治主任。在此期间,他被命令前往第187战术侦察中队任职。由于187中队没有F-102,布什因此没有担任飞行员。由于未能达到体检标准和离开飞行岗位时间过长,他在阿拉巴马丧失了飞行员资格。

  基地司令、退役将军特尼斯彼特说,在2000年总统大选期间他从未见布什来基地服役。但布什说,他记得见过特尼斯彼特并参加了基地的操练。布什的总统竞选班子试图找到有关记录,但一无所获。

  布什在自传中写道,他和一位朋友在越战期间曾试图参加国民警卫队的一个待命行动,以便直接参加越战。但一位上校对他说,只有少数飞行员可以参加,因此他落选了。(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