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丹麦首相称没有必要调查丹参加伊拉克战争的原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10:23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2月3日电(记者吴平)哥本哈根消息:丹麦首相拉斯穆森3日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尽管美国和英国决定就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失误进行调查,但丹麦不会对它决定派兵参加伊拉克战争的原因展开调查。

  拉斯穆森说,丹麦是完全根据从公开渠道获得的材料作出参加伊拉克战争的决定的。他说,丹麦之所以参战,是因为萨达姆拒绝与联合国合作。丹麦参战的原因与美英两国发
动伊拉克战争的原因不同。因此,丹麦没有必要对决定参战的根据展开调查。

  拉斯穆森还认为,美国总统布什和英国首相布莱尔相继决定对两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根据展开调查是合情合理之举。

  去年3月20日,美英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发动了伊拉克战争。然而,美英至今没有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迫于压力,布什和布莱尔最近相继宣布成立专门机构,对有关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失误展开调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