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第三大党抵制对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10:12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3日电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3日说,英国第三大政党自由民主党拒绝参加关于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的独立调查。

  斯特劳在议会说,“我很遗憾自由民主党的领袖不支持这项调查,这……也可以解释为调查组缺少一位自由民主党高级成员的现象。”

  自民党要求调查不应仅仅局限于情报失误问题上,还应审查英国政府当时的参战决策。但英国首相布莱尔拒绝采纳自民党的建议。

  美国总统布什2日同意就伊拉克违禁武器情报问题进行调查,布莱尔3日也宣布进行类似调查。

  美英两国去年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对伊发动了战争,但迄今尚未发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证据。美国负责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前首席检查官戴维·凯在国会作证时称,伊拉克战前并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英国广播公司也指责本国政府故意夸大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对此,英国国内要求独立调查情报失误的呼声日渐高涨。

  英国法官赫顿日前公布的调查报告说,英国政府在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方面不存在夸大情报的问题。不过,报告指出,情报是否准确不在其调查范围之内。(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