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无论伊有无违禁武器 美都可能对其动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10: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4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3日表示,不管伊拉克有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布什政府都可能发动战争推翻萨达姆政权,因为伊拉克有发展违禁武器的“动机和能力”。

  据路透社报道,鲍威尔说:“我想很清楚萨达姆政府有这个(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野心,也有这个能力。总统先生认为,我们不能冒风险(让他得逞),推翻这个政权是我们都同意的事情,即便在其它情况下,我们也作出同样的决定。”

  鲍威尔还说:“基于萨达姆政权的历史,萨达姆这个恐怖专制的领导人对国际社会的藐视以及他的武器能力,总统做出了正确的决定。”

  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鲍威尔被问道,如果早知道伊拉克并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是否会建议开战时,他说:“我不知道,因为是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构成了拼图的最后一小块,更加突出了伊拉克对地区和世界构成了真正和现实的危险和威胁。”

  鲍威尔3日就这句话补充说:“我并没有说过,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就会改变结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