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报评胡锦涛访法四大成果 军售禁令仍是一个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09:5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2月4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天刊发评论文章说,中国2004年的外交以国家主席胡锦涛出访法国为开局,并且取得不俗成果。

  文章认为,这主要体现在:一、希拉克高调反对台湾公投;二、签署包括订购空中巴士在内的九宗经贸合作项目;三、强化双边战略伙伴关系;四、促使欧盟考虑解除武器禁运。

  文章说,中国与法国虽然属于截然不同的两个世界,但彼此却有许多共同点,尤其在国际战略方面,甚具共同语言。

  文章也注意到,中国与欧盟的关系近年来已在许多方面迅速升温,欧盟委员会将其形容为“不断成熟的伙伴关系”,“共享利益、分担挑战的关系”。德国总理施罗德则用“心心相印”来比喻目前的中德关系。

  文章指出,在中欧关系中还有一个结没有解开,这就是对中国的军售禁令。而法国对推动欧盟解除禁令最为积极。

  法国是继美俄之后的第三大售武国家。文章认为,倘若禁令解除,无疑会对已购买了法国幻影战机和隐形军舰的台湾构成巨大的心理压力,西方大国对中国武器禁运的锁链将化于无形,从而使到国际格局向着更有利于中国的方向发展。(伊铭)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