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大幅改组太平洋指挥体系以应付新形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09:34 解放军报

  根据《华盛顿时报》二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计划大幅改组太平洋美军指挥体系,让亚太地区美军能更迅速对从朝鲜半岛到澳大利亚的紧急事故作出反应。

  军事官员表示,改组工作主要在韩国和日本进行,但势必影响太平洋指挥部责任区的整体部署。所谓太平洋指挥部责任区,指的是从美国西岸到太平洋、印度洋,一直到东非这一大片地区。太平洋指挥部设在夏威夷珍珠港,控制大约30万美军军事人员,是美军最大
的战斗指挥部。

  在韩国,最可能撤除的是联合国指挥部、驻韩国美军指挥部、联军指挥部和美国第八军团指挥部。在日本,驻日美军指挥部将消失,但将成立新的作战兵团指挥部,由一位中将指挥。

  除此之外,指挥联合国指挥部、驻韩国美军指挥部、联军指挥部的四星将领职位将撤销。另一方面,国防部计划在夏威夷夏福特堡太平洋美军总部建立一位陆军四星将领的新宿舍,这位将领将掌管太平洋地区美军。目前这些美军系由一位三星将领指挥。

  熟悉改组计划的军官表示,这是拉姆斯菲尔德改革五角大厦和美军的改革大计的一部分。军官表示,在亚洲,改组宗旨就是要消除第二次世界大战残留至今叠床架屋的指挥系统。美国军官指出,去除目前重重叠叠、笨重累赘的种种军事官僚机构後,美国部队、船舰和战机必能针对各种危机做出更迅速的反应。(蓝)A03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