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政府宣布 已经建立55亿美元国防现代化基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09:24 新华网

  印度政府3日宣布,印度已经建立了55亿美元的国防现代化基金,用于购买预警飞机、战斗机和航空母舰。

  印度财政部长贾斯万特·辛格在向国会提交临时预算案时说,这笔国防基金可以确保印度有能力稳定地分期支付用于购买武器的费用。

  新德里一家国防战略智囊库的负责人乌黛·巴斯卡尔说:“国防现代化已经步入轨道,新基金反映了政府的志向。”

  1月20日,印度与其第一大武器供应国俄罗斯签署了一项总额为15亿美元的合同,从俄罗斯购买“戈尔什科夫元帅”号航空母舰及其相关设备。此外,印度还与其第二大武器供应国以色列签署了购买战机雷达系统的合同。印度2004至2005财政年度的军费预算为6600亿卢比(约合146亿美元),比上年度增加了1%。军费的70%将用于向约120万人的军队发放军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