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安南:伊拉克对建过渡政府达成共识是成功的一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09: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3日,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与美国总统布什会见后共同见记者时表示,他与布什就广泛的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一致认为双方在2003年都关注伊拉克战争及和平问题,同时也在许多其他问题上展开合作,双方今后将继续在重要领域里加强合作。

  据联合国新闻中心发布的消息,安南表示,伊拉克的稳定符合所有人的利益,联合国可以在伊拉克重建方面发挥作用,因此他派小组赴伊考察于6月底前进行选举的可能性。

  安南指出,各方都同意应尽快将主权移交给伊拉克人民,并建议6月30日是一个主权移交的日子,但有关方面在建立临时政府的方式上仍存在分歧。安南表示,他希望选举评估小组能够帮助伊拉克人民认识到,就如何建立过渡政府达成共识是成功的一半。

  安南强调,联合国将帮助伊拉克人民建立自己的政府,决定自己的未来,选举评估小组将尽可能帮助伊拉克人民把握正确的方向。联盟临时管理当局和伊拉克管理委员会代表1月19日与他会见时都表示,他们将接受选举评估小组作出的结论,因此联合国有机会帮助伊拉克人民打破目前和平进程中的僵局。(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