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步枪当普通包裹邮寄 “军火商”原是两少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09: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卡拉什尼科夫式AK-47步枪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最近加拿大警方查获了一起奇怪的“军火走私”案件:一支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竟然被当作普通包裹被邮寄到了加拿大哈密尔顿市。收件人是位年仅15岁的少年,而发件人则是与他同岁的美国网友。

  鉴于两人都未成年,媒体没有公开他们的姓名。据法庭调查,两少年因为都酷爱玩一款名叫“反恐精英”(Counter-Strike)的网络游戏而成为跨国网友。该游戏要求游戏者扮
演“反恐精英”的角色,完成诸如“解救人质”等一系列的壮举。

  两位少年“惺惺相惜”,开始互通信件。两人都是“武器迷”,一提到手枪、步枪便有说不完的话。两人都夸口说自己拥有某些武器装备,后来不知是谁率先提议,两人决定相互交换自己的武器。

  为了证明自己不是在说大话吹牛,两位好朋友还相互寄送了照片。美国网友寄来的照片上,一位美国年轻人肩扛着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加拿大少年回寄了两张照片,一张手握一支手枪,另一张则是另一支手枪的特写。

  很快,邮递员给离多伦多不远的加拿大男孩的家里送来了一个包裹。包裹单物品名称栏上写着“棒球棒”。男孩的母亲晚上下班后接到了包裹,她当时很疲惫,甚至没有发现收件人既不是她儿子的名字,也不是其它家庭成员的名字,只是简简单单标了一个英文昵称,而母亲英语水平又不好,所以也没生什么疑心,当晚就将包裹交给了儿子。

  男孩一家是几年前从南斯拉夫移居到加拿大的。男孩在教会学校上学。学校老师们出庭作证时都说这孩子能力一般,平时也很安静,没有给校方带来过任何麻烦,也没有犯罪的前科。

  警方在法庭陈述中说,加拿大男孩将自动步枪藏在卧室里,上学的时候带到学校向同学们炫耀,还曾在当地咖啡馆里出示过这把自动步枪,借此吓唬小伙伴们。有一次他甚至持枪威胁“敌对帮派”的一名青年。

  加拿大男孩威风了数周后,老师们才得知这一情况,随后便通报了警局。老师们至今仍心有余悸:“幸亏没酿成大祸,想想都后怕。”

  男孩随即被逮捕,不久前被取保候审。自动步枪自然被充公了,电脑也被查封。“少年战士”面临数项罪行指控:非法藏匿枪支罪、持枪恫吓罪、武装侵犯他人罪。其中任何一项便可被判处数年监禁。

  警方不费吹灰之力便查明了枪支的来源——包裹上清清楚楚写着发件人在美国密歇根的地址。问题是,美国男孩是从哪儿得到这支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的?要知道,在美国,尽管私人可以合法拥有武器,但是明文规定严禁向15岁的少年出售枪支。

  美国法院解释说,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步枪是美国男孩的母亲送给他的。在密歇根州,向15岁的少年出售任何武器都属违法行为,但是法律并未禁止父母向孩子赠送武器作为礼物。加拿大人对此大惑不解:把自动步枪当作礼物送给孩子,这怎么能行呢?而美国人却不以为然,一家当地的武器商店女老板说,“应该教会孩子们射击和打猎,而且,军用步枪与普通猎枪相比,又有何区别?武器就是武器。军用步枪也可以用来打猎。”让美国人感到大惑不解的是另外一件事。“即便是小型手枪也很难被邮寄到加拿大,”女老板的丈夫说,“我还从未听说过有谁成功地将武器寄到那里。”

  美国的邮政公司,包括“联邦快递”和“联合包裹服务”公司,只托运持有特别许可证的出口商及收藏家的枪支武器。但是,这些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承认,每天经手的包裹数以万计,不可能每件都仔细察看。

  加拿大男孩目前正在家里等待法院审判结果。他的美国好友也处境不妙,根据美国法律,无特许证邮寄射击武器要判十年以上徒刑——但是考虑到他年岁尚幼,也有可能会从轻处罚。

  加拿大男孩用于交换卡拉什尼科夫步枪的手枪至今还未找到。警方对加拿大男孩的住所进行了“地毯式”搜查,却一无所获。这些手枪被藏在何处,亦或压根就是子虚乌有,目前谁也无从得知。

  与此同时,加拿大男孩的辩护律师将一切都归罪于因特网:两个毛头小伙,在网上冲浪,都想成为游戏中的超级英雄。“我的孩子们在网上浪费了大量时间,”这位律师警告说:“在他们身上可能会发生类似的事。在你们的孩子身上,没准儿也会。”(任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