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评论:沙龙在定居点问题上态度转变为哪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08:27 北京青年报

  当以色列总理沙龙在接受该国主流媒体《国土报》采访时宣布计划拆除加沙地带的犹太人定居点后,在以色列政坛引起了轩然大波。但是态度强硬的沙龙却在3日表示,如果内阁阻挠这一计划的实施,他将不惜重建新政府。

  就在不久前,沙龙还在大谈加沙地带的重要战略地位,而现在,在事先没有命令拆除一座定居点,甚至还没有撤销一些有争议的哨所的情况下,他就直接谈及拆除加沙地带犹
太人定居点计划。沙龙在定居点问题上的态度出现180度的转弯究竟为哪般?

  来自全国宗教党的利维表示,这是沙龙和工党主席佩雷斯之间的秘密交易,否则为什么加沙地带要拆除的定居点从原来的3至4个上升到17个。利维说,根据双方达成的秘密交易,佩雷斯同意在工党主席的位置上再干一年,而不是他先前一再坚持的再干一年半或两年。工党方面也传出消息说:“显然佩雷斯知道再过一年,他将会当上沙龙政府的外交部长。”而佩雷斯对此则矢口否认。

  而几位鹰派议员认为,沙龙是因为担心自己和两个儿子在几桩受贿丑闻中受到指控,要转移人们的视线。

  《这是以色列国》周刊评论说,3年的中东和平僵局将沙龙推到了一个十分尴尬的位置。在这里,政治举措似乎和个人问题以及法律问题相冲突,以至于现在无论他说什么、做什么都会让人们怀疑他是在别有用心。(尚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