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空军开始装备夜间作战用“米-24PN”直升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19: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4年1月9日报道]俄罗斯空军副总司令兼航空兵司令捷林中将表示,俄空军开始装备专门用于夜间作战的改进型"米-24PN"(PN意指带机炮的夜间型)武装运输直升机。到目前为止,空军已经装备了数架"米-24PN"并开始了飞行员培训。这些直升机将首先配备给部署在北高加索地区的第4空防集团军。"米-24PN"直升机的作战能力和打击精度大为提高,无论在白天还是夜间,都可对目标进行有效地打击。"米-24PN"直升机是罗斯托夫直升机在"米-24P"直升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成的。

  "米-24PN"直升机上安装有"BREO-24"机载无线电系统和"镜子"夜视热成像瞄准引导分系统。该系统中还包括"彩虹-SH"搜索瞄准系统,它与"镜子"热成像仪联合工作。在直升机的瞄准系统中,还加入有热成像分系统、激光测距仪和反坦克导弹控制通道。"BREO-24"一体化系统包括液晶显示器和夜视仪,可与驾驶舱的光学技术设备配合使用。新型机载无线电系统可保证直升机的全天候作战使用。该机可使用编制内的各种武器,夜间条件下可在50~200米的高度飞行,由于采用数字地图,故有较高的导航精确度。

  该机的武器系统包括全天候使用、高精确制导的"冲锋"或"攻击"反坦克导弹、火箭弹发射装置、内置和悬挂式射击武器(包括带有23毫米口径GSH-23型机炮的NPPU-23型固定式机炮装置)。该机的悬挂武器包括"攻击-V"系统16枚9M-120型反坦克导弹或9M-120F或9M-114型导弹;10枚S-13型火箭弹;80枚S-8型火箭弹;带23毫米机炮的悬挂式机炮装置,带弹450枚;数枚空空导弹。改进后的直升机其作战效能要比基本型"米-24"高出50%~70%。俄罗斯共制造了620架"米-24P"直升机。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