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美仍质疑陈水扁“公投”动机 重申立场未有缓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15:01

  中新网2月3日电美国助理国务卿薛瑞福(Randy Schriver)2日在上海接受香港凤凰卫视专访谈到台湾问题时指出,美国未对陈水扁“公投”立场有所缓和,“美国确实质疑陈水扁‘公投’的动机”,他同时表示“要关注这个过程”。

  据了解,薛瑞福是在美国驻上海领事馆文化处接受凤凰卫视记者专访时说这番话的。薛瑞福说,美国方面明确表示,如果台湾要改变“宪法”,美国将重新评估他们的行为,
这种行为会改变现状的话,美国将会反对。

  此外,薛瑞福对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访华期间,与中国国防部长曹刚川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的会谈进行了介绍。薛瑞福说,“这次阿米蒂奇副国务卿访华,使我们有机会听到中方阐述对台湾问题的立场,我们也有机会重申了我们的政策,这也是总统和国务卿一贯的、没有变化的立场。”

  当被问到美国方面是否对台湾“公投”的立场有所缓和时,薛瑞福指出,“我想不应该说是有所缓和或加强,应该说一直是一致的,美国的政策‘没有倾向性的改变,还是一致的’。”薛瑞福说,就像阿米蒂奇已经提到的那样,美国“确实质疑台湾公投的建议。”

  对于台湾陈水扁提出2006年“制宪”的态度,薛瑞福说,如果台湾要改变“宪法”,我们将重新评估他们的行为,“如果这种行为会改变现状的话,我们会反对。”

  当被问到美国是否会防止台湾坚持所谓“公投”朝着对美国不利的方向发展时,薛瑞福说,“我们对如何评论民主时会非常谨慎,但是在海峡两岸关系上,是有我们自己的利益的,没有人不清楚美国的利益所在”,他同时指出“现在到3月20日之间我们一直会这样作”。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