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陆上自卫队赴伊拉克大部队开始分批出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14:5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3日电(记者王大军)日本派往伊拉克的陆上自卫队大部队从3日起分批陆续出发。这是日本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首次将自卫队正式派至海外战斗尚在继续进行的国家。

  当地时间当天下午2时40分,第一批约90名自卫队官兵从北海道新千岁机场乘两架专机出发。他们将首先到达科威特,预定7日乘坐约50辆装甲车开进伊拉克。第一批部队的主
要任务是在伊南部的萨马瓦镇为日后抵达的大部队建立营地。这两架专机还载有军车和武器等装备。

  日本政府计划向伊拉克派遣500多名陆上自卫队官兵,参加伊拉克重建活动。余下的约440人将在2月下旬再分3批出发。此前,日本政府已先后将航空自卫队和陆上自卫队的先遣队派到了伊拉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