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练车技 行驶中保持车距 停时摆成扇形(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11:59 环球时报

行进中的美军车队保持一定的队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7日,在伊拉克的美军两支车队遭炸弹袭击,6名美军死亡。美国媒体近日报道,为了帮助美军应付在伊拉克可能遇到的袭击,提高生存率,美国陆军从1月起对士兵基本训练进行全面改革。在这场号称是“越战以来规模最大的训练改革”中,最引人注目的一项内容要属“车队战术”训练。

  

为驻伊美军“量身定做”

  五角大楼的加拉格尔上校介绍说,车队战术是为派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军“量身定做”的,说穿了,这就是一套车队在遭到袭击时的“保命战术”。在训练中,士兵们将被分配到一个车队的不同车辆上,然后模拟在遭到伏击时如何反应。例如在首车、末车或中间车辆遭到伏击时,车队会展开不同的队形,以保护伤员,并迅速组织反击。新兵还将学习如何在车内放置沙袋,以避免炸弹、手榴弹或机关枪的伤害,例如在车门内侧放置沙袋,可以抵挡路边射来的子弹,而当汽车行驶在可能埋有地雷的路段时,则应该将沙袋放在车内的地板上。此外,在车队战术训练中,新兵还要学会如何识别路边的假地雷以及容易遭受伏击的地形等。在车队停留时,队形也很有讲究,比如,车与车之间要保持一定的距离,车队在开阔地停放时可保持扇形,以利于遭到袭击时能快速分散和转入反击。

  

使用越战时的老战术

  目前,美国陆军将车队训练作为士兵训练的“必修课”,从今年春天起,陆军所有的新兵训练中心都将开始训练车队战术。有人担心这种训练改革会影响新兵的“基本功”。陆军新兵的“基本战斗训练”为期9周,主要包括体能训练、徒手格斗、步枪射击、露营、认识地图、战场急救、通讯、对付核生化武器袭击、单兵战术和单兵运动技术训练以及团队精神的培养等。训练改革后增加了许多新内容,时间却没有延长,因此,新兵们练习基本功肯定要打折扣。

  一些军事分析家认为,陆军这次训练改革貌似先进,其实不过是在“炒冷饭”,重拾越战时使用过的战术,比如识别路边假地雷、在城市环境中搜查游击队员等。许多参加过越战的老兵不屑地表示:“还是老一套。”这一改革也暗示着布什政府的最大担心正在变成现实:越战中,美军为了避免在地面遭到袭击,改用CH—47“支奴干”直升机代替卡车运兵,但没能摆脱被击落的厄运。如今,这一幕又开始在伊拉克重演。

  

为车队装备新型探测系统

  另据驻伊美军发言人1月26日介绍,为了保证美军车队的安全,在加强“车队战术”训练的同时,陆军已经将3套车载“狙击手发现系统”(小型战术武器识别装置)运到了伊拉克。当车队在某一地区遭到袭击时,该系统的红外摄像机可以捕捉到武器(包括步枪、火箭弹和坦克炮等)的弹道曲线,在激光测距仪的帮助下,系统内的电脑可以通过软件判断出武器的类型,并准确计算出它的位置,美军可以迅速作出反应。美军打算逐步将该系统装备到每支执行任务的车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