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菲军队七千“死魂灵”每月领1亿比索军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10: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演练中的菲律宾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正在进行队列训练的菲律宾官兵


值勤的菲律宾士兵

  据菲律宾军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菲律宾武装力量中约有7000名“死魂灵”在服役。有人利用“他们”每月从国防部套领至少1亿比索(约200万美元)的军费支出。除了镇压叛军所需要的制服、鞋袜和其它装备外,“他们”领取了全部的工资和津贴。

  这位消息人士强调,利用已经死亡或退役的军人骗领工资和津贴的欺诈行为,在从
营级部队到总部的军队各个层面上都有发生。菲律宾国防部和武装力量司令部已经开始调查此事。

  这一内幕的披露引起了菲律宾全国上下强烈的关注,许多国民为此感到不安。很难想象,国家和人民寄予厚望、高薪供养、用来保护自己的士兵仅仅存在于纸面上。

  菲律宾实行以总统为武装力量统帅的国防体制,总统通过国防部和武装力量司令部对全国武装力量实施领导和指挥。国防部是最高军事行政机关,负责制定和实施国防计划及政策。武装力量司令部为最高军事指挥机构,总参谋长是仅次于总统的最高军事指挥官。武装力量由正规军、预备役和准军事部队组成。正规军分陆、海、空3个军种,共有11.3万人。菲律宾不实行义务兵役制,军人全部是志愿兵,服役期限在3年以上。列兵平均月工资收入,包括风险金和其它补贴在内,为200美元。(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