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铁路一列车发生爆裂物引发爆炸事件无人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09: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日电综合台北消息:台湾铁路一列车二日下午发生一起爆裂物遭引爆事件,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报道,一列由基隆出发开往竹南的电联车,二日下午五时零八分左右开到中坜火车站,正在第二月台等待另一列自强号列车通过时,发生了爆裂物爆炸事件。发生爆炸的电联车第二节车厢当时有十名乘客,幸运的是,这十名乘客因距离爆裂物较远,而未受到伤害

  电联车司机表示,爆炸当时以为是附近有人在放鞭炮,赶到发生爆炸的车厢时才知道是爆炸,在爆炸现场看到炸开的爆裂物有电池等物遗留现场。据了解,爆裂物是放在一个纸袋内,以一个透明的罐子包装,除了电池外,还有定时器及电线等物品,目前尚无人出面承认作案。

  根据乘客指称,爆炸发生当时,第二节车厢乘客立即冲向未发生爆炸的车厢,发生意外的车厢内则弥漫着火药味。爆炸发生后,台铁方面随即派员引导乘客改搭其它车离开,铁路警察局并立即派员封锁现场。

  台铁表示,还好当时大部分旅客都已经下车,因此只受到惊吓。不过台铁也表示,当时这辆电联车正在等待跟另一列火车会车,如果这个爆裂物威力强大一点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台铁表示,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发生火车爆裂物爆炸,以往通常都是未爆前事先发现或者有人先打电话恐吓,但这次台铁并没有接到任何恐吓电话,属于无预警形态,防不胜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