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鲜要求日本惩处诱拐绑架案制造者并送回受害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08:50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2月2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日要求日本采取措施,惩处诱拐朝鲜公民的日本右翼犯罪团体,并尽早送回受害者。

  这位发言人是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最近几年来,日本右翼团体“北朝鲜难民救援基金”多次将嫁给朝鲜公民并已加入朝鲜国籍的日本妇女、归国朝侨及其子女绑架前往日本,累计人数已多达20余名。

  发言人说,朝鲜一直允许日本的团体和个人通过银行结算、邮寄汇款及船运等方式对朝鲜开展人道主义援助,也允许生活在朝鲜的日本女性回乡探亲。但“北朝鲜难民救援基金”置上述合法途径于不顾,秘密诱拐绑架朝鲜公民前往日本,使得受害者骨肉分离。这无疑是违反国际法和朝鲜法律的反人道罪行,激起了朝鲜人民的愤怒。

  发言人说,朝鲜红十字会已要求日本红十字会采取必要措施减轻受害者家庭的痛苦。日本当局必须调查惩处犯罪团伙,将被绑架者送回其家人身边。朝鲜政府将密切关注日本当局的态度。(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