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导演着手拍摄伊战后的第一部电视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08:46 人民网

  最近,伊拉克导演阿巴斯·卡迈勒着手拍摄伊拉克战后的第一部电视剧《再一次成为人质》。剧情将美国对伊拉克的战争与当年蒙古大军的征伐相类比,以表达伊拉克人民强烈的反占领情绪。对于制作此剧之目的,此人说得更加直白:“我要用文化作为武器表达反对侵略的立场。”他还由此道出了广大伊拉克民众的感受:“我们想改变处境并希望萨达姆下台,但外国军队占领的结果却比以前更糟。”

  导演可谓一语中的。时下伊拉克局势真是糟透了,外国军队并不想很快撤走,而还政于伊却遥遥无期而尚无着落,抗击占领的袭击此起彼伏。自去年3月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军已经死了520多人,伊拉克平民的伤亡更是不计其数,其中大多数是无辜平民。然而,在驻伊拉克联军的眼中,这些伊拉克人均属罪犯。最近,美英占领当局在巴格达闹市竖起一面巨幅广告,上书:“如果你想交代罪行,请拨打以下电话,或直接与伊拉克警察当局和联军方面联系。”此举目的甚为明显:一是挖出想抓还没抓到的人;二是想全面整肃伊拉克社会治安。

  对于如何看伊拉克局势、解决伊拉克问题,伊民众与占领者显然是有分歧的。伊拉克持续动荡的局势表明,驻伊联军的广告一时尚难奏效。要想根本解决伊面临的诸多问题,首要的还是要加紧还政于伊进程,否则,越俎代庖,到头来可能只是徒劳无益。(海林)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